close

我們送切4顆5BB的胚胎去做PGS

什麼是PGS:

也就是胚胎著床前染色體篩檢,現在更名又叫做PGT-A。

是一種將胚胎在植入前進行染色體套數檢查,以利能夠挑選染色體正常的胚胎進行植入的一項檢查,也是現在常聽到的「三代試管嬰兒」。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染色體的正常率也會隨著下降,所以35歲以上的試管夫妻,其實都可以考慮做這個篩檢。

但必須承認,這真的也是一項不便宜的檢查。

在送子鳥,切片一顆胚胎4,500元,送檢一顆胚胎20,000元

我們搜尋過資料,以我們近40歲的年紀,三顆等級達到送檢資格的胚胎,有機會能有一顆胚胎是正常的。

所以雖然很貴,但我和彭先最後的共識還是決定送4顆(太擔心只送三顆的話,萬一連一顆都沒有怎麼辦?哈哈)

今天回診,王醫師告知了PGS的結果~(其實我前二天就知道了,因為檢驗報告已經上傳到送子鳥APP,所以看得到)

四顆5BB中,有一顆異常,一顆高度鑲嵌型胚胎,二顆正常胚胎。

我覺得我們很幸運,居然有二顆!

王醫師說,基本上植入PGS正常的胚胎,雖然不能保證100%一定成功懷孕活產,但至少已經有70%的成功機會了。

所以他建議,一次植入一個正常胚胎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我們很想生雙胞胎,他的建議是植入一顆PGS正常的胚胎+一顆沒有送P的胚胎。

為什麼不直接植入二顆正常胚胎?

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醫學上,並不建議生雙胞胎,尤其是高齡產婦。

懷孕、生產本身就是一件充滿未知及各種風險的事情,對高齡產婦來說,這些風險不論是對媽媽還是對寶寶,會更高。

我們都這麼辛苦的拚試管了,好好的生下一個健康的寶寶,才是最重要的!

 

 

其實這一點我是認同的,如果為了想要雙胞胎,但真的產生了那些未知的風險,例如:早產。

早產的寶寶萬一器官發育不夠完全,很有可能健康就會有問題~何必呢!是吧?

我不想賭這種機率,所以我會聽從醫生建議,只植入一個胚胎。

 

今天回診另外一個目的,就是抽血及照超音波,確認內膜厚度

內膜厚度達到1.1MM,抽血指數也很漂亮,所以開了黃體素,安排了下週一9/13回診採樣做ERA

 

其實做ERA又是大噴錢。

噴這些錢不是因為我們有錢,只是因為我們殷切期盼著這個小生命的到來。

而因為年齡的關係,我們不想嚐試重複的失敗,所以想把各種能做的檢查都直接做了,排除掉各種可能導致我們試管療程失敗的因素,把成功的機率提升到最高。

總之,今天又過了二關,PGS的關~以及內膜厚度的關(灑花~)

 

 

 

 

 

 

arrow
arrow

    金魚腦彭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