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又要闖關的這一天,今天的關卡是-ERA採樣!

之前的回診,護理師有說明,ERA採樣有點像做子宮頸抹片檢查,只是會比抹片檢查再多花個一分鐘吧!

但感受上會比抹片檢查不舒服,畢竟這是要抽取內膜樣本,會有痠軟、痠痛感,有點像經痛那樣,所以感受上比較接近輸卵管攝影的感覺。

聽完後,大致了解了過程,聽起來不是很困難的手術,但再怎麼樣也還是個侵入性的手術,所以我這種又怕痛又怕針的人,心底還是很害怕。

手術這一天,一早出門前依照醫囑還是吞了二顆黃體素(優潔通),所以一直到抵達送子鳥時,我都是全身無力又頭暈的狀態。

報到完沒多久,護理師就帶我進手術室,老公則在外頭等候。

躺上手術台,在醫師來之前,護理師關心著我的情緒,我跟他說我覺得很害怕(對,我就是惡人沒膽 >< )

還記得在宏其做輸卵管攝影那時身體的感受,真的很不舒服,那時候在手術台上,我很堅強的忍耐到結束,沒哭也沒叫,但結束後卻因為有點過度換氣而頭暈,還在人家病床上躺了半個多小時才有辦法離開。

而術後的不舒服……就不說了,想知道的人可以直接看我那時的文章->備孕日記-傳說中的很恐怖的「輸卵管攝影」

護理師安撫著我的情緒,告訴我很快就會結束了,然後還拿了送子鳥的蛋寶抱枕給我,跟我說害怕的時候就捏它。

S__3162139 <-就是它,蛋寶,可愛的呢!

我本來心裡想說,依我頭暈又無力的狀態,應該是不會捏它吧,但結果......嗯!我果然還是很用力的捏它了!

我想是我的潛意識真的滿害怕的,所以在醫師進來前,雖然我沒力用捏蛋寶,但其實我已經默默的怕到眼眶含淚(天啊,我真的好弱)

 

醫師進到手術室後,先和我打了招呼,今天幫我手術的是許雅鈞醫師(我的試管主治醫師是王懷麟)

許醫師也很親切,說做每個動作都會先跟我說。

就如同做抹片檢查一樣,先用鴨嘴撐開陰道,接著許醫師告訴我要先做清潔消毒,然後我就感覺到子宮頸的部份很像被用棉棒正在擦拭優碘的那種感受。

這個時候我就忍不住,眼淚就掉下來了,但其實這時候還不到非常不舒服的感覺。

我想是一直以來的心理壓力及恐懼從潛意識裡爆發出來,所以讓我忍不住了吧......

接下來就是用一根長長的管子進入陰道,然後要抽取部份的內膜樣本,這個階段,真的很不舒服,我整個大爆哭,眼淚狂掉,還藏不住我的哭泣啜泣聲(好丟臉)

護理師和許醫師都發現我這俗辣在哭了,都安撫著我,說著再10秒就結束了哦,加油!

一位站在我腳邊的護理師輕撫著我的腳(不是騷擾那種,就是安撫的那種,很貼心,但我淚眼朦朧完全看不清楚這麼體貼的護理師長什麼模樣,上回取卵時,也有位護理師這麼安撫著我,不知道是不是同一位)

這個10秒很漫長,那個明顯的酸痛感讓我情緒完全忍不住,一直哭,邊哭邊配合許醫師叫我用力咳嗽的指令。

然後許醫師說再忍一下,最後三秒,這三秒是最最不舒服的時候(應該就是在抽內膜組織吧),酸痛到我叫出聲音。

終於,熬到手術結束。

許醫師還來到我的頭旁邊關心我,是因為害怕還是因為痛,我哭著說都有。

我一邊哭一邊覺得好丟臉,但護理師很溫柔,一直給我衛生紙,還摸摸我的頭說我做得很棒

然後還拿了我的內膜採樣給我看,跟我說,今天的採樣結果看起來也很棒,你做得很好!

(好像把我當成小朋友在鼓勵跟安慰一樣,哈哈)

總之,真是丟臉的一天,我哭得好慘。

還有,送子鳥的護理師(諮詢師)們真的都好溫柔,在安撫病患的部份,她/他們真的讓我覺得很溫暖。

 

然後,今天的採檢+藥費,總共花了36,076-

付完費用,總算結束了我爆哭的ERA採檢,領了一大堆的藥回家,再度開啟下一關的關卡。

 

 

arrow
arrow

    金魚腦彭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