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進入第14週了

大約從13週左右開始,孕吐的狀況稍有緩解,不再是每天吐慘慘,吐到厭世

變成了時好時壞,有時一整天可以撐到晚上才吐,有時還是從起床就開始吐

但是在感受上,至少好點了~

最近也開始覺得肚子似乎有些明顯小小隆起

尤其是我家貓咪爬到我身上躺躺的時候,可以開始感受到子宮有點被壓住的感覺

(不過我不會因此把貓咪趕下去,畢竟在肚子更大之前的時間不多了~把握主子賴在身上撒嬌的日子)

從13週之後,不知道是剛好天氣乾冷還是因為懷孕的關係,身體開始乾癢~

因為還沒買孕期專門使用的護膚油或潤膚乳液,所以我還是先擦還沒懷孕時的身體乳液(妮維雅的)

但發現擦完吸收後,睡一覺起來,依舊乾養~

上網查了一下,懷孕期間皮膚會癢的原因有幾個

.皮膚被撐開、拉伸

.荷爾蒙變化導致皮膚乾燥(孕期因為荷爾蒙變化導致血液循環不良、片狀乾燥而引起搔癢)

.香水、衣物材質

.膽汁淤積

.妊娠蕁麻疹

.搔癢症

 

以上幾點看起來,我覺得我最有可能應該是因為荷爾蒙變化導致皮膚乾燥吧?畢竟我本來就是乾性肌膚,以往的冬天有時就會乾到脫皮~

看來我得好好來研究一下要買哪牌的孕期護膚品了,不然以我這種膚質,長出妊娠紋的機率應該很大吧!!

 

其實除了皮膚癢之外,鼻子也特別乾,每次擤鼻涕都能擤出鼻血,而且從懷孕後,就一直有鼻水倒流的問題

因為鼻水倒流的關係,就會一直有種卡痰感,讓本來就想吐的感覺更加劇。

後來查了下(GOOGLE真是大家的好朋友,萬事問GOOGLE)

發現有個症狀叫「妊娠性鼻炎」

妊娠性鼻炎的症狀和一般鼻炎類似,例如鼻塞(最主要)、打噴嚏、鼻子搔癢、流鼻水等,它會出現在各個懷孕時期,但較高機率好發於懷孕中晚期,復原時間則因人而異。

相關資料取自:https://www.mombaby.com.tw/articles/4179

有興趣的備孕媽媽們可以點連結進去看哦!

 

我覺得不管是鼻炎還是搔癢的狀況,我個人的狀況是都有,但都沒有到很嚴重,所以也不算太擔心,因為這2個症狀對寶寶都沒什麼影響

最大的影響就是孕婦會容易因此睡不好 XD

不過護膚品的部份就得真的認真來做一下功課了,免得擦到含有對寶寶不好的成份的護膚品~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金魚腦彭太 的頭像
    金魚腦彭太

    金魚腦彭太太碎碎唸

    金魚腦彭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