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試管療程前,我打了第一劑疫苗,當時有什麼疫苗,我就打什麼疫苗,然而那時量最多的是AZ,所以我第一劑打了AZ

打完後沒多久就進入療程,療程很順利地讓我懷上了寶寶

確定懷孕後,也已經到了可以打第二劑的時間了,於是我諮詢送子鳥王醫師,醫師建議可以在胎兒滿三個月,穩定後再去施打第二劑。

諮詢完,我和彭先討論後,也覺得前期不穩定,還是等穩定再去打吧!

等到確認到心跳,在送子鳥最後一次門診(那時已經轉至送子鳥的產科,由李孟儒醫師看診)時,我再度向醫師確認

李醫師也說可以去施打第二劑了~不過這時到底應該一樣打AZ還是打聽說對孕婦相對安全的莫德納好?這一點我也向醫師諮詢了。

李醫師的建議是可以打對孕婦相對安全的莫德納,但也表示這並不代表打AZ就一定不安全,請我們可以自行選擇。

後續因為我還是吐得頗嚴重,很不舒服,所以一直沒有去做預約施打。

直到13W在秉坤產檢時,我們再度徵詢了產檢醫師許廣鑌的意見

許醫師主要也是請我們自行決定,但他覺得AZ第二劑副作用比較低,建議我可以打AZ。

 

問了老半天,其實沒有任何醫師能為疫苗做任何保證,畢竟這是個新的病毒、新的疫苗,所有的實驗數據都不是那麼充足。

我自己也在一些FB孕婦社團裡看過不少媽媽分享過自己的狀況

有人第一劑AZ+第二劑莫德納    打完也生完,寶寶也很健康

打人二劑都打AZ  一樣打完生完,平平安安

有人一劑都不敢打

有人打完第一劑後懷孕,不敢打二劑,就怕有風險

當然也有新聞是有人打了疫苗後流產之類的(但也無法確定是因為疫苗的關係)

總之,沒有人能給一個100%確定的答案!

這點我覺得也可以諒解~

所以我們就自己做決定吧!

和彭先討論後,我們決定第二劑一樣打AZ,去了衛生所詢問可以打AZ的時間後,我當天準時抵達衛生所要打這個重要的第二劑

BUT!!!

就在現場醫生看到「是否懷孕」這一欄我勾選「是」之後......

我就被退貨了

現場的醫生要我打莫德納

所以......我又得重新找可以打莫德納的時間去打莫德納了

 

 

 

 

arrow
arrow

    金魚腦彭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