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期待著什麼時候能感受到胎動

終於在21W3D的那一天出現了疑似胎動的感覺

肚子裡突然感覺被頂了一下~因為就只有這麼一下,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胎動

只是那是一個之前完全沒有過的感覺

如果要形容那種感覺,大概就是你把手握拳,然後用指關節輕輕的刮/頂一下隔著有一定厚度衣服的肚子~

不大確定這樣形容好不好理解,但我個人是這樣解釋+示範給我家彭先感受看看的 XD

孕期進到22週之後,這個感覺的次數有稍微增加,早晚都可以感覺到一兩次

所以我想這應該就是胎動沒錯!

不過至今我還是不大懂寶寶在肚子裡打嗝是什麼感覺就是了~

能感覺到胎動後,會更有安全感,因為知道寶寶在肚子裡活得好好的(抱歉,有流產經驗的媽媽就是這樣杞人憂天 ><)

 

 

自從沒吐、吃得下後,我就放縱自己想吃什麼吃什麼

冰淇淋、巧克力、肉乾、各種鹹甜餅乾都不忌口~

結果就是體重開始直線上升  冏"

做試管之前49.5KG

進試管療程時大約50.5KG

懷孕進入22週時已經55.6KG

現在懷孕22週多,體重已經上升到56.多了

聽說大家都是後期會胖很快,所以......看來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我決定好好的戒一下零食~畢竟零食也沒什麼營養,對寶寶無益!

後續如果在三餐之間又覺得餓,盡量選擇有營養的食物來吃~即使一樣會胖,至少不是對寶寶沒好處的垃圾食物~

而這段時間的放縱就當是彌補我自己前期什麼都吃不了的辛苦吧!

 

 

 

 

 

 

 

 

 

 

 

arrow
arrow

    金魚腦彭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