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認真地下了決心要好好準備懷孕後,除了運動及找中醫調理身體狀況之外,我們也積極地開始找西醫做諮詢。

其實這二年來我們也找過西醫,做過一些簡單的抽血檢查及超音波,而老公的部份當然就是精液檢查,檢查結果是老公的各項指數一切正常,而彭太我大部份正常,不過維他命D只有22.93,屬於偏低的數值(正常值應該>32),同時我的AMH,也就是卵子庫存量高達8.26,也就是有多囊性卵巢的狀況,在超音波下,卵巢照起來有許多小濾泡。

聽說多囊是不孕症裡最輕微的症狀了,只要控制飲食,養成運動習慣,還是有機會受孕,不過這二年來還是沒有受孕

所以這次,我決定再檢查一次,連同之前沒有檢查過的項目,也就是傳說中很恐怖的輸卵管攝影和子宮鏡也一併做檢查,看看檢查結果如何,再來決定下一步,到底是不是應該直接直奔試管這條路?

本來是想安排全面性的檢查,不過宏其的唐雲龍醫師說,只需要檢查我先前沒檢查過的就行了,例如之前抽血沒驗的甲亢,至於子宮鏡,醫師認為超音波看起來子宮除了後傾之外,看來沒什麼異狀,應該可以不用,其實輸卵管攝影的部份,醫師本來也說可以不用(去年去長庚時,長庚的張嘉琳醫師也是這麼說,所以那時我才沒做這項檢查),原因是我自然受孕過,且是在子宮裡正常著床,所以醫師推定我的輸卵管是通的!

不過,為了安我的心,唐醫師說如果我堅持,還是可以安排。

於是乎,還是安排了~

然後就到了檢查的這一天……

在檢查前已經查過網路許多人的經驗,知道這是一項不舒服的侵入性檢查,但真的檢查了才知道,這真的是有點凌遲的一項檢查啊!

檢查過程不複雜,就是將鴨嘴置入陰道,然後將其擴張,據護理師的說法,那擴張的大約有5~7公分左右吧(她是用手指比出寬度,我大約估計的,反正看起來大概就是中指的長度那麼寬),自己想像一下就知道這怎麼可能會是舒服的呢?

接著,醫師會使用器具伸進去,夾住子宮頸做固定,這個動作會造成子宮頸有小傷口,但這是為了下一個步驟可以順利注入顯影劑而做,既然會有小傷口,就不可能不痛啊,是吧!

是的!真的會痛,不過,都在可以忍耐的範圍,這每一個步驟都不太舒服,因為不舒服,身體也會自然變得緊繃,所以過程中,身旁的護理師都會一直提醒你要放輕鬆(怎麼可能啊!!!)

好的,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了------注入顯影劑!

果然就像網路說的一樣,會有一陣酸脹感,就像月經來時那種腹脹、酸痛的不適感一樣!

到這裡我都忍耐得很好,在醫師的指示下,好不容易拍完了X光片,護理師還誇我做得很好(真是溫柔的護理師)

我以為終於結束了,但原來塞紗布才恐怖,在清醒的意識下,我完全可以感受到醫師把紗布塞進陰道時,那種磨擦感,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總之非常不舒服

但熬過了這一切,總算結束了檢查,但因為忍耐太久,拼命深呼吸,實在覺得頭有點暈,最後我還在醫院裡躺了半小時才離開。

離開後,除了因為陰道裡塞了一條紗布,一直有異物感之外,沒什麼特別不舒服的感覺,中午還跟彭先吃了頓麥當勞呢!

就在我內心暗自慶幸自己打贏了大魔王(輸卵管攝影)之際,到了終於可以取出用來止血的紗布的時間了!

抽紗布也是一個魔王關啊!!!我不敢一次用力抽,所以分段慢慢地抽出,但沒想到,抽出之後,下腹才開始痛了起來,連帶地痛到了胃的部份。

那個疼痛,是痛到連走路都痛,痛到幾乎無法進食,痛到勾起我內心的恐慌,很害怕該不會我會是那3%,做完這項檢查會骨盆腔發炎的人吧?!

痛到後來,彭先很擔心的問我要不要去醫院,不過由於沒有出血也沒有發燒,所以我決定吃個止痛藥再觀察一下。

從下午痛到晚上都沒有比較好,但我發現胃痛似乎大過於下腹的疼痛,所以最後我決定好好睡一覺,看看隔天的狀況如何,再決定需不需要回醫院。

好在,隔天早上起床,疼痛感減輕不少,至少可以正常走路了,到了下午,更是明顯的舒服許多,所以我想大概……沒啥大礙了吧?

只是傍晚時,發現有點輕微出血,網路上查詢,這的確是做輸卵管攝影後會發生的症狀,所以,就持續觀察吧。

啊,對了,或許有人會想知道,這些檢查的費用是多少,這次我在宏其抽血驗甲亢以及輸卵管攝影的費用總共是1070元~

總之,這個傳說中很恐怖的檢查,我總算是挺過去了

接下來就等待下週看報告,才能知道結果是什麼了,希望會是好消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金魚腦彭太 的頭像
    金魚腦彭太

    金魚腦彭太太碎碎唸

    金魚腦彭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