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已經十五週多了

二週前(13W1D)的產檢,我做了好幾項自費抽血檢查,其中一項是「 弓漿蟲檢測

為什麼會想特別把這個檢測拉出來做分享呢~

因為我本身有養貓!

想當初第一次到秉坤產檢時,護理師在衛教各項自費抽血檢查時,說到這一項,就詢問我,我們家是否有養貓

我就說有~但同時補充,在我2018第一次懷孕時,我就帶過我家貓咪去抽血檢查過了。

我家二隻貓寶貝都沒有弓漿蟲。

護理師提醒我~2018到現在,時間有點久了,因此不能保證貓咪現在一樣沒有弓漿蟲~

因此建議之後鏟屎之類的事都交給彭先就好,如果我真的要鏟的話,就帶個口罩之類的,然後事後記得洗手。

當下我是點點頭,沒有多說什麼~

不過呢!對於我家貓咪,我是有信心的~因為2018抽過血後,我就查詢過貓咪感染弓漿蟲的途徑是什麼了!

貓狗會感染弓漿蟲的原因,通常是因為吃下受到感染的鳥類、鼠類或生肉!

既然知道原因,就知道如何避免了~

因此我家貓咪從不出門(乖乖當家貓),我們也從不餵食生肉(都是煮熟的鮮食、乾乾或非生食的罐頭)

所以我家貓咪感染弓漿蟲的機率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低~~~

而人類會因為貓咪而感染弓漿蟲的途徑又是什麼呢?

通常人類是接觸到寵物糞便裡排出的蟲卵才會感染,也就是說人類得摸到寵物的屎,然後不洗手拿東西吃,或直接吃寵物的屎(我想不會有人這樣做吧?!!!),才會被感染。

所以呀~~~不要再冤枉寵物了!!!

 

話說我雖然對我家貓寶貝們深具信心,不過我還是做了這項檢查,主要的原因是,懷孕初期,一時不查吃了一些生菜~

不要以為吃生菜沒事......誰知道生菜萬一沒洗乾淨有什麼奇怪的蟲卵之類的怎辦?!

所以反正為求安心,我們還是乖乖檢查了~

抽血至今已經過了二週,當時護理師有說除非報告有問題,不然不會打電話來通知!

也就是說,上次所有的抽血項目都PASS~包括弓漿蟲檢測~(耶!我家貓咪果然就是100分啦~棒棒!)

 

其實萬一真的感染弓漿蟲,是一件很嚴重的事,因為很可能會導致畸胎,甚至流產,所以真的要小心!

切記,懷了孕後,不要吃生食!

 

以下提供弓漿蟲相關資料:弓漿蟲害你流產? (資料取自威廉氏後人-李毅評醫師網站)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金魚腦彭太 的頭像
    金魚腦彭太

    金魚腦彭太太碎碎唸

    金魚腦彭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