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寫弓漿蟲檢測時才說我都沒接到電話,看來是所有自費項目都pass

結果隔天就接到秉坤的來電,說我的自費項目裡面-子癲前症風險評估 有紅字,建議我回診聽報告

因為原訂的下一次產檢還得再等一個多禮拜,我只好問護理師,需要提前掛號嗎?還是等下次產檢再聽報告就可以?

結果護理師建議我可以先掛號,提前回去聽報告和產檢。

於是乎我趕緊線上掛號,提早一週回診。

本來想說上回照血管血流也沒什麼問題,子癲前症風險評估的抽血pass的機率應該也很高才對,沒想到竟然有紅字?!

 

何謂子癲前症:

子癲前症發生原因是胎盤,只要懷孕就有風險,而發病機率約2%~10%,每個懷孕婦女都有可能會得「子癲前症」。

胚胎著床後會使母體產生胎盤生長因子(PIGF);胎盤生長因子會使子宮動脈擴張,以供給胎兒成長過程中所需的大量血液供應;

但子癲前症患者的胎盤生長因子濃度較低,因此子宮動脈血管擴張不佳,會影響血流、血壓導致胎兒發育不良,以及造成孕婦高血壓,肝臟及凝血功能異常等其他併發症,

情況嚴重者,甚至危及母子性命。

 

在孕初期做這項檢測的目的就是要及早發現風險,就可以及早投藥做預防,通常只要發現子癲前症的風險較高就開始吃藥,還是可以平安順產的。

雖然電話中聽到有紅字讓我滿驚訝的,但仔細想想,我可是高齡產婦了,有紅字也不算太奇怪,反正是有藥可以治的,就是小事。

 

回診的這一天,孕期來到16W3D

醫師照舊先照超音波,看一下寶寶的狀況

16W3D

心跳正常,發育正常,再次確認性別,沒錯,是個男孩~

 

照完超音波,回到診間,醫師將上回抽血的報告一一拿出

健保規定的抽血項目  PASS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   PASS

X染色體脆折症    PASS

葉酸代謝基因檢測    PASS

弓漿原蟲檢測    PASS

子癲前症風險評估   有紅字

 

醫師看了一下紅字的部份,皺起眉頭。

我心想:沒關係,我已經做好了從現在開始吃藥預防的心理準備了,雖然我真的很討厭吃藥!

終於醫師開口了:你抽血都沒問題啊,這個紅字應該是根據你填寫的問卷做評估的,因為有流產史,所以才會被評估成有風險哦。

哦哦~所以就是其實這個項目我也PASS的意思囉!(灑花)

接著醫師又說了:沒關係,我們持續觀察,我覺得沒事啦。

就這樣,我們抱著愉快的心情離開診間了~

哦耶!不用吞藥,所有自費項目都PASS!太開心了~~~

 

雖然我們花了不少錢做自費項目,但我覺得買到了許多的安心,很值得!

 

下一關就是傳聞中的「羊膜穿刺」了~

我們預約了權威的柯滄銘,等我做完,再來分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金魚腦彭太 的頭像
    金魚腦彭太

    金魚腦彭太太碎碎唸

    金魚腦彭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