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期進入第26週,似乎算是孕中期的最後一週了,接著似乎就是所謂的孕晚期

現在子宮變大造成器宮被壓迫及擠壓的感受越來越明顯

只吃一點點東西,就覺得胃脹,吃頓飯就會脹氣超久,若能打得出嗝倒也還好,打不出嗝就真的是超難受

膀胱也是有明顯受到影響的器宮,本來就頻尿的我,現在更頻尿    冏"

呼吸也變得困難許多,尤其是吃完飯後,總覺得氣吸不進身體裡,呼吸總是很淺,需要不斷深呼吸

因為子宮撐大了,坐著的時候,若沒有把背挺直或是沒有一個舒服的靠枕就會擠到肚子,很不舒服

但一直挺著腰也很累,因為會更容易覺得腰痠~

網路查詢,26週的胎兒發展開始變得快速,也就是說在這之後肚子也會大得更快(聽說體重也是......)

簡單記錄一下體重

孕前49.5KG

試管療程期50.5KG (+1)

懷孕17週52.5KG (+2)

懷孕22週55.6KG (+3.1)

懷孕26週57.8KG (+2.2)

是的......我還是沒戒掉零食呀!!!依這樣的發胖速度......下次應該還是會被醫生唸吧???

其實這樣真的不太好~媽媽們千萬別像我,因為這樣都是胖在自己身上,產後還是得減肥的~

只是因為現在需要少量多餐,有時在正餐的中間肚子覺得餓,就是隨手拿包餅乾止飢最方便,但就是這種偷懶貪方便的心態,讓我一直難以控制體重的發展......

 

話說,到了這時期(快要孕後期了)也差不多是時候可以開始準備寶寶出生後要使用的物品了,其實我到現在也還沒弄清楚到底要準備什麼

但我想至少也得先準備一張嬰兒床吧?找個時間來研究一下嬰兒床怎麼挑!

下次產檢就是28週了~真期待下次的超音波!

我覺得我的備孕之路雖然漫長又艱辛,但試管之路還算順遂~

懷上寶寶後,雖然初期老是出血,身體又有各種不適,但始終寶寶都有好好的發育成長!

希望每個有看我部落格,還在努力的備孕媽媽/未來媽媽們也都可以懷抱希望,相信寶寶一定會來的!

 

 

 

 

 

arrow
arrow

    金魚腦彭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