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生病了。

所以,好久沒有更新部落格。

原本做完月子,生活漸漸進入稍後有點秩序的狀態後,打算要好好記錄生完小蛋寶後的育兒酸甜苦辣,因為生病而不得不暫停。

我生的病不是產後憂鬱,也不是一般的疾病,而是癌症。

怎麼也沒想到,生完寶寶,人生才剛進入一個我覺得更幸福更完整的新階段時,卻意外的發現我得了「乳癌」

怎麼發現的?

因為我的母乳哺餵不是很順利,所以餵了一個月左右就決定退奶了,而就在退奶後,發現胸部有個硬塊一直沒有消,而那時小蛋寶已經差不多三個月大了。

本來我覺得應該慢慢就會消了吧?所以沒什麼太在意,但彭先比較謹慎,催著我去掛號檢查一下比較安心,於是我就找了臨近的醫院掛號檢查。

照了乳房超音波後發現,一直沒有消退的那個硬塊應該只是水瘤,身體會慢慢自行吸收,但反而是另一側的乳房有一個不規則的硬塊(而這個硬塊我自己其實完全沒有摸到過)

醫生說若要安心的話就是直接安排時間做粗針穿刺檢驗一下,或者我自己再觀察一段時間,如果有變大再回診。

我想了想,來都來了,索性就直接安排檢驗吧!

那時的我,還沒有想到自己會生病,一直認為就是奶還沒退完而已。

隔週做了粗針穿刺,再隔週,我沒有多想,完全沒覺得自己會有事地一個人去聽報告。

結果卻聽見醫生宣判我得了「乳癌」

當下我腦筋一片空白,覺得難以呼吸,醫生說明著我的病情和接下來可能會進行的治療方式,但我什麼都聽不見......

 

但事情來了,就是得面對!

而且我的寶貝才三個月大,我還想陪他長大,所以我沒有時間難過。

治療的過程很難熬,化療副作用的各種不舒服、心理壓力接踵而來......

但幸運的是,當我需要去住院化療時,大哥大嫂沒有多說什麼就幫我們照顧小蛋寶二天一夜,彭先也一肩扛起家裡和照顧蛋寶的大小事,讓我可以好好治療和休息。

生了這場大病,更明白有很多人是真的很關心我,也更清楚的看見我真的是嫁了個好老公。

 

現在,我的化療療程終於告一段落,雖然接下來還有手術和放療,但我想我會好好撐過去的。

等整個療程全部結束,就是我第二人生......全新、健康幸福的人生開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癌 乳癌日記
    全站熱搜

    金魚腦彭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