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產完二個多月了~

手忙腳亂的日子終於進入稍微有點秩序的狀態,讓我可以擠出一點時間來寫BLOG記錄一下了

這2個月真的是又忙又累,不過倒是累得很甘願啦,畢竟我們期待已久的寶貝終於平安出生,健康的來到這個世界上!

 

本來打算自然產,但這世界上的事就是這樣,不見得會隨自己想的發展~我肚子裡這位就一直頭上腳下,胎位不正,最終只得剖腹產。

後來我們就轉念,剖腹產也不錯啦,有人說剖腹產和自然產比較起來,算是優雅生產~

在親身經歷後,我個人是覺得......生產的過程或許是優雅,因為不會因為陣痛之類的嘶吼痛叫

不過小孩從肚子裡出來後,其實和自然產一樣,哪有優雅到哪去......

只能說經歷生產這一關,不管是剖腹還是自然產的女人們都辛苦了!

 

這次在秉坤剖腹產,因為疫情的關係,排定剖腹的日期後,在剖腹的前一天一早就得先去做PCR,確定產婦和陪產者都沒有確診,隔天才能入院待產

所以PCR做完,我就先去洗了個頭,想說隔天可以清爽的去生產這樣  XD

入院後,填了一堆表單文件,我都已經忘記是什麼了

只記得我換好醫院的衣服,裝好胎心音監測器,彭先也填好那一堆文件後,我們在病房裡休息,等待剖腹的時間到來時

我問彭先:你緊張嗎?

彭先那時還沒啥感覺,不緊張。

我呢?也還好,那時還不算緊張。

直到被推進手術室,要打脊椎的麻醉時,我才真的覺得緊張到爆。

畢竟我是俗辣嘛,想到等等肚子要被剖開,怎麼能不害怕不緊張

於是我問麻醉醫師:可以全身麻醉嗎?

(因為剖腹產都是半身麻醉)

麻醉醫師說不行的時候,我都快要哭了。

但醫師解釋,不是不幫我做全麻,只是全麻的話,麻醉藥的藥效會透過臍帶傳到胎兒那兒,所以為了寶寶的安全,只能半麻!

既然會影響寶寶,我再害怕緊張,也只能接受了!

好在麻醉醫師後來又說,等寶寶一從肚子裡被抱出來,他會馬上讓我睡著的!

於是乎,就在寶寶被抱出來之後,我聽著寶寶的哭聲(那時護理人員在清理寶寶)的同時,麻醉醫師就幫我加了藥,我的情緒和意識整個就開始鬆懈下來了

寶寶被清潔乾淨後,護理師抱到我臉頰邊讓我看看他

老實說,一開始沒什麼真實感,但我伸手摸了摸寶寶的小臉蛋後,還是忍不住掉下眼淚了

我也分不清是感動還是什麼情緒,反正就是忍不住哭了

最後我聽見護理師說要把寶寶抱去給我老公看,聽完這句話後,我就沒有記憶了(睡著了)

醒來時,已經在病房裡了。

 

清醒後,我問彭先:你看到寶寶了嗎?

彭先說看到了

我問他:你有什麼感覺?

彭先說:很奇妙的感覺,好像有點感動,有點不敢相信……我居然有孩子了。

 

哈哈哈,我想這就是男人吧,得抱到手裡了,才真的會開始意識到自己的身份要轉變了。

不過,其實我也是,寶寶生出來後,更有一種原來我真的要當媽媽了的真實感。

 

 

 

 

arrow
arrow

    金魚腦彭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