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三十五歲之後,越來越覺得人生真的充滿意外,難以計劃。

結婚後,想生孩子,結果生不出來,得做試管才終於成功懷孕。

懷孕後,想著希望能夠自然產,結果肚子裡的小調皮怎麼都不肯把頭往下轉,最後只好剖腹產。

順利得到了這個珍貴的小生命後,想說餵母乳吧!至少餵到一歲半好了~結果,餵得一點也不順利,只好安慰自己許多寶寶喝配方奶也是健康的長大了呀,沒事的!

退奶後,心想這樣也好,就專心照顧寶寶吧,和老公有共識寶寶不送保姆不找托嬰,就我們自己吧!

結果退奶退了一個多月,胸口卻還有個硬塊怎麼也沒消失,去檢查後,就發現生了大病-乳癌(不過不是沒消失的那硬塊,而是另一側……)

 

生小孩前,還開玩笑地和朋友說,為了避免將來寶寶太黏我(畢竟預計是我要全職帶孩子嘛!),我決定寶寶出生後就要多用爸爸的衣服讓他當被子,讓他多記憶爸爸的味道~好讓他去黏爸爸

結果,現在小孩確實最黏爸爸,因為從寶寶四個月左右,我就開始接受治療,而化療的副作用一次次累積,一次比一次不舒服及疲憊……

因為沒後援,為了讓我和老公都能有點喘息的空間,為了讓我的療程可以順利按進度完成,在寶寶大約八個月大時,不得己只好找保姆了。

每天晚上將寶寶接回家後,也幾乎都是老公在照顧,因為化療讓我的體力極差,手足症候群更是讓我連抱抱寶寶都會覺得疼痛……

現在寶寶10個月大了,很明顯的看得出來他認定的主要照顧者就是爸爸,最愛爸爸了~

真的認生怕人的時候,只想找爸爸,媽媽抱也不行

有時寶寶心情不美麗,看到爸爸離開時,會有分離焦慮,這時媽媽我介入抱抱安撫也完全沒有作用。

昨晚又是這情形,結果我就忍不住哭了……看著大哭的兒子,我的心裡充滿無力與無奈。

我也好想能夠分攤老公照顧寶寶的辛苦啊,可是我目前的狀況能分攤的真的很少,不是我不願意,而是我的身體狀況不能……

先前是因為化療副作用,而現在是因為手術的傷口……

 

30歲以前,覺得人生只要下定決心,什麼都可以做得到。

但現在才發現,人生不是每個件事都是下定決心就什麼都可以做得到的。

人生也不是有了計劃就會按照計劃去走的。

 

呼……沒關係!

等我整個療程都完成,恢復健康,把孩子帶回來自己帶了,我一定可以挽回我在寶貝心裡的地位的。

希望到時媽媽我的地位能和爸爸並列第一名。

 

 

 

 

 

 

 

 

arrow
arrow

    金魚腦彭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